你真的認識IG(Instagram)嗎?

隨著Z世代的成長,IG 的使用更為普遍,甚至超越了 Facebook 的黏著度,成為年輕消費者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。身為行銷人,絕不能不懂這個趨勢,而怎麼用運用 Instagram 經營品牌或服務,更是行銷人重要的課題!

       

但,你真的認識 IG 嗎?從這裡開始,跟著Q編一起認識 IG 的行銷基礎吧!




是不是覺得 IG 只能發發照片呢?

其實 IG 提供了各種功能和工具,可以幫助賣家有效推廣產品或服務。


快跟著Q編一起試試各種工具,看看哪一個最適合你的品牌!

1. Instagram Stories 限時動態

Instagram Stories,可以上傳照片或速發各種類型的短影片,但是只能保留24hrs,所以必須挑選在用戶最活躍的時候發布 ,才能吸引追蹤者的目光。





2. Hashtag 標籤

標籤便於目標受眾查找到相關信息的關鍵詞彙,如果沒有抓到正確的標籤,在IG上推廣品牌或產品,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喲!

每則發文最多可以使用30個標籤,建議一開始可以參考競爭對手、網紅及自己的粉絲常用的標籤。

當然,也可以在自己的品牌或公司名稱中加上一個標籤,將有助於在IG上區分你的品牌,並在每個發文中都放上這個標籤,但是要確定這個標籤好記易懂,才能吸引粉絲的注意!

並且記得隨時留意近期的熱門標籤,跟上潮流,也可能蹭到熱度喔!






3. 創意的照片與短影片不可或缺

IG 每天有成千上萬的圖片與影片被發佈,如果內容不夠有創意,不夠獨特,那直接被滑過的機率十之八九,不過也別氣餒,Instagram 會特別為具有時尚感或趣味性的圖片或短影片提升觸及,所以 當你的內容越有創意,客戶就越有機會關注到你的品牌!

 

4. 創造用戶互動

發佈創意互動的文章,讓你的品牌能與顧客拉近距離,當使用者喜歡你的貼文,並透過二創,或是轉發到Instagram Stories,就能讓你的品牌更具說服力,並且更加人性化,用戶生成的內容會對消費者的決定產生一定的影響!

因此,品牌可以透過用戶生成的內容,例如品牌圖文二創,分享產品評論等,都有機會 讓追蹤數多的用戶成為你的品牌代言人

 

以上就是IG行銷的基本功,你學會了嗎?現在就跟著Q編一起來開拓IG的市場吧!


不過,如果看完文章後,覺得IG經營還是頗有難度的話,也別灰心哩~

動動手指,填寫免費諮詢表單,讓Q編及Quarter行銷團隊,成為你強而有力的後盾!

Instagram 社群媒體 IG 行銷趨勢 網路行銷

繼續閱讀

ins.png
2020.06.17 社群媒體

你真的認識IG(Instagram)嗎?

閱讀全文
Digital_Marketing_Agency.png
2020.06.15 網路行銷

2020下半年網路行銷趨勢指南!

閱讀全文

有網站製作需求?

那就來看看 Quarter 的網站設計服務吧!

立即前往